亦卿

小王子经典语录

寻常的路人会认为我的玫瑰花和你们差不多,但她比你们全部加起来都还重要。

因为我给她浇过水;

因为我给她盖过玻璃罩;

因为我为她挡过风;

因为我为她消灭过毛毛虫

(但留了三条活口,好让他们变成蝴蝶);

因为我倾听过她的抱怨和吹嘘,

甚至有时候也倾听她的沉默;

因为她是我的玫瑰。



我是爱你的,你却什么都不知道,这是我的错。”……

“祝你幸福,我愿意忍受两三条毛毛虫的,因为我想认识蝴蝶。听说蝴蝶很漂亮。否则谁来探望我呢?你就要去远方啦。至于大动物,我可不怕,我有爪子的”


当你真的喜欢一个人的时候,就会想很多,会很容易办蠢事,说傻话。


我始终认为一个人可以很天真、简单的活下去,必是身边无数人,用更大的代价守护而来的。


你说你下午四点来,从三点开始,我就开始感觉到很快乐,时间越临近,我就越来越感到快乐。


如果你想要与别人制造羁绊,就要承担眼泪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星星,但其中的含义却因人而异。对旅人而言,星星是向导;对学者而言,星星则是门难解的题;对商人来说,它们就是财富。不过,星星是沉默的,只有你了解这些星星与众不同的含义。


有一天,我看了四十四次日落,你知道的,人在难过的时候就爱看日落。


星星发亮是为了让每一个人有一天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星星。


我迷恋宇宙、星辰、浩瀚的星河。星球间相互绕转依赖,小王子种玫瑰,宇航员寻找水,外星人以月球当台灯,在所有神秘的笼罩下,我舒展,又安心,因为我知道,总有星星因我而亮,为我闪烁,穿越无数光年来说爱我。假如你驯服了我,我们就彼此需要了,对我而言,你就是举世无双的;对你而言,我也是独一无二的。


我总以为自己很富有,拥有一朵世上独一无二的花。实际上我所拥有的,不过是一朵普通的玫瑰而已。


也许世界上有五千朵和你一样的花,但只有你是我独一无二的玫瑰。


有一些人,世俗是关不住的,因为他们是用心在看世界。


正因为你在你的玫瑰花上花费了很多时间,你的玫瑰才变得如此重要。所有的大人都曾经是小孩,虽然只有少数人记得。


生活才不是生命荒唐的编号,生活的意义在于生活本身。


你必须永远对自己所驯服的东西负责,你要对你的玫瑰花负责。


It is the time you have wasted for your rose that makes your rose so important.

 你在你的玫瑰花身上耗费的时间使得你的玫瑰花变得如此重要。 


“在某个地方,我的花儿……”

但是如果绵羊把花儿吃掉了,那个时刻,所有的星星在他眼里就会黯淡下来……

“但是你认为这不重要!你知道我的花我是要对她负责的!而她又是那么弱小!她又是那么天真。她只有四根微不足道的刺,保护自己,抵抗外敌。”


假如你驯服了我,我们就彼此需要了。对我而言,你就是举世无双的;对你而言,我也是独一无二的。


The en where u live, raise five thusand rses in the sae garden – and the d nt find in it what the are ling fr. And et what the are ling fr culd be fund in ne single rse, r in a little water. But ees are blind. One ust l with the heart…

你所居住的星球上的人们,在同一座花园培育了五千朵玫瑰——却无法从中找到他们所要寻找的东西。但是,他们所寻找的,其实是可以从一朵玫瑰花或一滴水中找到的。然而眼睛往往是盲从的。人还是必须用心去看……


我的花熏香了我的星球,但我不懂得为此高兴。她说的老虎爪子的话,本来应该打动我的心,我却生了她的气。


正是因为你对你的玫瑰倾注了爱,才使你的玫瑰如此重要。


那些花儿那么弱小娇气、美丽芬芳,它们总是设法保护自己。它们以为有了刺就可以抵御外界的伤害,显出自己的厉害。


我总以为自己很富有,拥有一朵世上独一无二的花;实际上,我所拥有的不过是一朵普通的玫瑰而已。一朵普通的玫瑰花……


因为你把时间花在了你的玫瑰身上,所以她才会对你如此重要。因为有一朵我们看不到的花儿,星星才显得如此美丽。


驯服对我是有好处的,因为麦田的颜色。再回头看那些玫瑰花吧!到时你就明白你的玫瑰花仍是举世无双的一朵花。你现在要对你驯服过的一切负责到底。你要对你的玫瑰负责。


繁星之所以美丽,是因为一朵遥不可及的花。沙漠之所以美丽,是因为在某个角落藏着一口井。


“我到过一个星球,上面住着一个红脸先生。他从来没闻过一朵花。他从来没有看过一颗星星。他什么人也没有喜欢过。除了算帐以外,他什么也没有做过。他整天同你一样老是说:‘我有正经事,我是个严肃的人’。这使他傲气十足。他简直不象是个人,他是个蘑菇。”


如果没有蝴蝶,没有毛毛虫,还会有谁来看我呢?你离我那么远。…至于大动物,我才不怕呢,我有我的利爪啊。


只有孩子知道他们在找什么。小王子说,

他们会为一个布娃娃花费不少的时间,布娃娃也就变得重要了,要是从他们手里把布娃娃给抢走,他们就会哭起来。


你知道,想起你,我的心会温暖的。以后我也会仰望星空,所有的星星都会成了带有生锈轱辘的井,所有的星星给我倒水喝既然我住在天上一颗星星里,既然我在其中一颗星星里笑,这就如同所有的星星都在冲你笑,你就拥有无数会笑的星星了!


你看到那边的麦田没有?我不吃面包,麦子对我来说,一点用也没有。而这,真使人扫兴。但是,你有着金黄色的头发。那么,一旦你驯服了我,这就十分美妙。麦子,是金黄色的,它就会使我想起你。而且,我甚至会喜欢那风吹麦浪的声音。如果你驯养我,那我的生命就充满阳光,你的脚步声会变得跟其他人的不一样。其他人的脚步声会让我迅速躲到地底下,而你的脚步声则会像音乐一样,把我召唤出洞穴。


泪水的世界是多么神秘啊! 我会住在其中的一颗星星上面,在某一颗星星上微笑着,每当夜晚你仰望星空的时候,就会像是看到所有的星星都在微笑一般。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