亦卿

唔卜兔的奇妙冒险

从前有个叫“唔卜兔”的兔子,他喜欢硬币,喜欢的不得了,以至于他头上都有一个专门为硬币为生的合口(也可能是他自己扣的)。


他每天都会去大街上讨要硬币,由于他长的特别可爱,每个人都喜欢他,每次他都能讨到好多好多硬币,然后从他头上的缺口里放进去,听着硬币“叮当叮当”的声音,他可以开心好久好久。


直到有一天,唔卜兔在街上玩的时候,跑到了一片偏僻的地方,这里一个人也没有,还很黑,最重要的事,旁边有一片森林,很高很高的树木让整个森林看起来像一个吃人的怪物,哦不,应该是吃兔子的怪物。唔卜兔好害怕。就在这时,有个坏人突然出现把唔卜兔装在一个麻袋里抱走,但唔卜兔身手敏捷,急忙从麻袋里跳出来,闭着眼朝树林方向跑去。


但当他再次睁眼的时候,就发现自己到达了一个奇幻的世界,那里的小鸟不会飞,“天和地”变成了“地和天”,还有一只绿色的蝴蝶朝着唔卜兔咬了一口,但是没有咬动。


这对唔卜兔都没什么大不了,毕竟唔卜兔是一只心大的兔子。但是,这里竟然没有任何事物是圆形的,(就连那条蛇盘成圆形也会立刻消失,)这意味着,唔卜兔再也不能得到硬币了。唔卜兔很着急又很害怕,蹦蹦跳跳地一直往前走,想要找到出口。


突然,他发现一个树洞,这个树洞是方形的,但这不重要,毕竟唔卜兔已经见过好多好多方形的树洞了。但是,这个树洞上竟然挂着一枚圆形的钱币。这枚钱币外圆内方,看着十分古朴,上面还刻着一些唔卜兔看不懂的字文。他伸手碰了一下那枚硬币,别误会,唔卜兔并不是想要拿走它,唔卜兔是一只有礼貌的兔子。突然,从树洞深处传来一道声音,吟唱着神秘的文字。兴许是发现了唔卜兔听不懂,唔卜兔面前的这棵柏木,哦不,现在可以叫他柏木爷爷,柏木爷爷睁开眼睛,慈祥地说“里面的人再叫你进去。”


唔卜兔点点头,但他又说“柏木爷爷,你可以陪我一起进去吗?”“当然,孩子,我的职责。”


唔卜兔从洞口里进去了,那里面好黑好黑,还好有柏木爷爷的一枝藤蔓陪着他。这根藤甲很长很长,柏木爷爷将他的意识附着在这上面。那个树洞更像是一个传送阵,将唔卜兔传送到这个地方,尽管连唔卜兔也不知道他在哪儿。终于,唔卜兔走到了尽头——一座尖顶的石头屋,门半掩着,似乎在邀请唔卜兔进去。


唔卜兔推开了大门,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温暖的壁炉,里面那熊熊燃烧的烈火仿佛要将唔卜兔烤化,毕竟外面实在是太冷了。房边还有一个摇椅,摇椅上躺着一个巫婆婆,巫婆婆看到了他,哼了一声,又开口说话了。但是唔卜兔仍然听不懂,幸好有柏木爷爷的翻译。


巫婆婆告诉唔卜兔她是一名伟大的女巫,但是已经很久很久没有人能找到她了。她从唔卜兔来到这个世界的那一刻就知道了这个世界有外来者。她愿意帮助唔卜兔离开,只要唔卜兔能帮她一个忙,为她找一个陪着她的人。唔卜兔答应了。


巫婆婆接着说,想要离开这,必须通过三层试炼。那三层试炼究竟是什么呢,巫婆婆也不知道,这三层试练很久很久之前就存在了。巫婆婆年轻时也去过那里,但是刚进去却被丢了出来。一阵风吹过,树叶摆成了一行字“我不要女巫陪我玩,她们打人好疼,而且制的药好苦。”说完,巫婆婆还哼了一声,“没眼光的谜宫制造者,良药苦口的道理都不懂。”这时,唔卜兔才发现巫婆婆的脾气不是多好。


唔卜兔很有信心,以至于连巫婆婆还没给他道具就进入了试炼可到了试炼,他傻眼了:那里有冰与火之“旅”,满是荆棘没有半点闲身之地的路,还有一些各种草履虫都不能通过的地方,唔卜兔哭着退出了试炼。


再找巫婆婆要道具并被巫婆婆说“心急吃不了热豆腐”后,唔卜兔一边想着“巫婆婆也是一个会好多成语(?)的女巫呢。”一边又一次踏上了他的试炼之旅。


前两层呢,有了巫婆婆的道具,唔卜兔阴差阳错的过关了。但是最后一层“恶龙的试炼”,可把唔卜兔吓坏了。恶龙十分巨大,能同时吞好多好多唔卜兔,连恶龙自己也数不清。


唔卜兔观察地形,发现恶龙的巢穴有好多好多

奇形怪状的洞口。他马上躲到那里去,他不知道,这个洞口是昨天恶龙自己踢的,而现在则正好成了他的藏身之地。恶龙发现了他,咆哮,奔跑,但恶龙好笨好笨,他只能追着自己的尾巴跑来跑去。


最后,恶龙跑累了,坐在地上,“哇”的一声哭了。恶龙并不想吃唔卜兔,他只是一个龙待的太久了,想要个人陪他作伴罢了。但恶龙一族不被人喜欢,他走到那里人们就躲开,于是,他只能一个龙藏起来。恶龙诉说着他的委屈,唔卜兔用仅剩的几个道具叫懂了。于是,唔卜兔用了巫婆婆给他的最后一个道具。他对恶龙说可以送恶龙去一个地方,那里有一位脾气不大好的女巫,也想找人做伴。恶龙答应了,


于是,唔卜兔通过了三层试验,他将恶龙送给巫婆婆后回到了自己的世界。临走前,恶龙和巫婆婆都送给唔卜兔一枚硬币。恶龙送的那一枚触手生温,上面还印着一个小小的喷火恶龙的图案。而巫婆婆送的则是那个洞口上挂着的那一枚。


于是,唔卜兔就抱着两枚他舍不得放进他身体里的硬币回家了。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